记录2016

记录2016。

幸福生活

对于我来说,2016年是幸运的一年,办了好多大事。

结婚

marrey

我们可是处了七年了,想想真是好久了,看起来身边坚持下来的真的不多^_^
还记得领证那天,一进民政大楼,女的全是穿红色的,老婆懵了,又看了下我,说:“没事,你不是穿一身红的么”?
我一看,没错,我穿了一件大红色的羽绒服!!!

房子

hourse
在老婆的极力要求下,欠了一屁股的债买了房子,不过现在想想真是多亏了机智多谋的老婆,如果现在买,估计也买不起了。

从10月开始,北京几乎每周会有五天的雾霾,想想真是太可怕了,买了一大桶3M的口罩,感觉根本不够用,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空气净化器打开,看着空气质量的提示器从红色变为绿色,自以为屋内就没有雾霾了。

虽然毕业时候没有拿到户口而一度难过,可现在想想其实也许是好事,可能以后不用在帝都做人体空气净化器了。

面朝小河,春暖花开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(如果以后要去住的话)

不太愉快工作

2016对自己来说事业并没有什么起色,辗转了两个公司 - 豆瓣 and 美团,结果可能不咋地,不过也没有违背自己的初衷。

隔阂,可能是我对豆瓣的唯一的印象了,看到数据真心觉得一个豆瓣应该不止这样,可又如何。

不过公司的管理方式还是挺赞的,鼓励个人的技术成长,扁平化的管理,老大呆着一圈人,依然在coding,这是值得学习的。

美团是我毕业后最忙碌的一个工作,虽然自己对java并不熟,但是还努力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,包括自己的、别人的,一直在努力。

不过结果并不令自己满意,团队技术积累有限,内部氛围不是太好,总觉得找不到方向。

两年的感受

错误的认知:加班等于努力

毕业两年多,发现身边很多领导都喜欢用你的加班时长来判断你的工作成果。
不过我认为这样是严重错误的,例如如果由于个人的技术水平问题导致任务不能按时完成,那就只好加班了。

三人行必有我师

在过往工作经历中,身边总会有那么一个被公认为技术大牛的人(有着靠谱的技术、独特的见解以及对工作的热情)。

工作久了,常常忘记了自己当年的理想,越走越远,但是,往往这些牛人依然保持着那颗年轻的心。

此外,之所以牛逼,往往是因为他们一般都在解决他人无法解决、不愿意解决的问题(可能后者更多)。

总之

生活第一,工作第二,如果你把工作第一,我觉得你就可以不用结婚了,这样可以奋斗一辈子。

勿忘初心,保持一个奋斗的心,也许在不经意间机会就在眼前(我咋觉得这么鸡汤呢)。